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法律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本科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作者:华鹏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3-10-30

  为加强法学专业建设,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写作,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10月27日下午法律系特邀河南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袁绍义教授为我院法律系2024届毕业生作《本科论文写作方法》专题讲座。2022级法学专升本、2020级法学本科专业共300余名学生和法律系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袁绍义教授向同学们强调了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自主学术研究能力的一项基本训练,是体现本科毕业生科研水平、创作能力、学习收获的重要标志。袁绍义教授以其多年的学术研究和教学经验,从选题、撰写思路、文献检索、论文内容结构和文章格式规范等方面入手,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和技巧。

  毕业论文是对本科生学习成果的综合性检测。法律系开展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为同学们顺利开展毕业论文撰写工作提供指导,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毕业论文写作水平和质量。本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三小时的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在文献检索和论文写作方面的理解更加系统和深入;同时,本次讲座也为法律系教师今后开展毕业论文指导相关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62044b87c0760dd1eb36097a6307eba

a057739936c1eb31ea4705fa123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