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学校心理中心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集体备课会

作者:丁腾云、刘康昱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3-11-10

  11月9日下午,学校心理中心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专兼职教师在心理中心6104集体备课研讨会,学校承担授课任务的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在集体备课之前,课程负责人刘康昱强调了心理健康课程的性质与定位,指出要充分发挥该课程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学生心理问题的早期发现中的作用,帮助学生提高心理自助、求助的意识。

  张雯瑜老师和王燕老师结合以往开课经验,强调要根据授课对象的特点,依据大学生的心理状况,结合实际增强课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品质。与会教师共同研讨新制定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纲,并就课程的考核方式、成绩评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活动旨在规范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交流,为新学期开课做好准备。学校心理中心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教研活动,努力带给学生更好的课堂体验,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daefa36487ef4b2fb7630a3a702721c

abd4ca931a50b7435795df92d8619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