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人文学院开展“聚焦美术教育,讲好开封故事”主题联合教研活动

作者:王巧英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3-11-30

  1月29日,人文学院骨干教师王巧英带领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前往示范区富九华熙幼儿园开展“聚焦美术教育,讲好开封故事”主题联合教研活动。

  上午,同学们观摩了开封市优质课——大班美术欣赏《虹桥的故事》。该课程取材于《清明上河图》,通过模仿、创作等多种教学方法引导幼儿感知宋代文化。之后,本专业两位同学也为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菊花的欣赏》和《纸条变变变》美术课程。两个课程聚焦于开封市市花—菊花,通过欣赏和创作生动的讲述了开封的浪漫和文化。

6b5f764463761557c2d131848fb7c2a

  下午,同学们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学习了区角游戏,并热情的加入了幼儿游戏,感知表征在幼儿园游戏过程中的应用。据悉,深度学习和幼儿表征是当下幼儿园美术教育的热点和前沿。

214a1597f61559041c0c4e4c559cc27

  在活动过程中,除了观摩和学习,学生们还和幼儿园老师一起评课和教研。在深入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拓宽了专业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

  据悉,《学前儿童美术教育》课程已通过课程达标考核。王巧英老师开展的说课、幼儿园观摩、主题教研活动等相关实践教学以开封文化为中心,进行教学改革,课程颇具特色。

b8bac6b4e8ba6e6c617af5a40274f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