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科研活动

人文学院应用心理系赴开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刘康昱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3-12-07

  12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利娟带领应用心理系教师走进开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教研活动。

  人文学院一行在开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开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特别是对心理矫治中心专业设施设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开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军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禁毒的严峻形势以及加强心理矫治工作科学化、专业化的迫切需要,并表达了对双方开展合作共建的信心和期待。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利娟首先对工作在一线的戒毒干警表示崇高敬意,随后简要介绍了应用心理系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情况,对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案例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提出了总体设想和规划,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心理健康工作,重点发挥组合优势,着力强化合作。

  此次与开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交流,将为应用心理系师生在教学实践、科研探索、成果转化方面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发展平台。同时,也是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加强高校服务社会发展能力,构建实践育人体系,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途径。

cf87a165e49b36f8d50a46cb3c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