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学工部联合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3-12-09

  12月8日下午,学生处联合心理中心在6104教室开展“常见精神障碍的早期识别和应对策略”圆桌座谈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部部长侯云杰主持,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志榕主讲。校领导、学工部全体人员、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分析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介绍常见的精神心理障碍三个方面。李志榕利用自身专业的医学知识和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结合工作案例,带领老师们进行学习,并对老师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庞安超强调学生工作队伍应该做到责任在肩、协同联动、提升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的实战能力。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也是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技能水平的又一次实践,对进一步形成融合、有效、积极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2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