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学校心理中心组织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作者:张倩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4-03-17

  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3月16日晚,学校组织全体心理健康教师及学生集中观看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照片3

  本次公开课主要围绕大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超越自我进行讲解,并提供了多个与自我和谐相处的锦囊妙计,对增强同学们的心理调整和适应能力,塑造积极、乐观的心态,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照片1

  在课程结束后,有同学表达自己的感受:“人生不仅是一场物质的追求,更是一场心灵的修行,只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们才能从容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

  据悉,心理中心历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对学生心理健康影响主渠道的作用,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公共必修课,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今后,心理中心将以本次公开课为契机,着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和成效,帮助学生更加自信地面对大学生活。

照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