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科研活动

王天仕副校长到人文学院调研国家社科基金培育工作

作者:李连旭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4-03-19

  3月18日下午,王天仕副校长到人文学院调研国家社科基金培育工作开展情况,科研处孟芸处长,张梦蝶老师陪同参加,人文学院院长白春超主持,赵晓庆博士进行了科研工作汇报。

  白春超介绍学院科研工作和国家社科基金整体的申报工作,特别是科研队伍和申报情况。他强调,人文学院非常重视和支持国家社科基金培育工作,计划由市级,省级,国家级一步一步推进和完善高水平项目的申报工作,注重发挥重点人员、重点专业的优势和特点,由点带面,全面发展。

7d81a41d4dc72f6687d2ff85c05209b

  赵晓庆博士汇报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基本情况,包括各类项目异同和申报时间,号召青年教师参考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相关要求。不要单独以选题指南为题,报选题时要多读书、多积累进行申报,重点在于新材料,新观点,新发现。后续展示了已经审批通过的几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并着重对需要注意的方面进行了提点。

c43ff436d1aa63b131c8474f66bb00f

  王天仕副校长首先表达了对人文学院科研工作的肯定,对刘博士的科研项目申报情况的无偿分享给予感谢。他强调学术视角很重要,在申请项目的过程中,语言要以学术性和概括性为主,要多引用知名大师的评论,对项目的研究价值和重要性进行论证。最后,他建议青年教师不能放松科研工作,教学是教师的基本,科研是对教学的延伸和精炼。教学思想需要科研引领到更远的地方去。要继续树立人才思维,争取做高端人才,积极向先进靠拢。

6f5bd190e21312cf8d3752fe7cf2a48

  人文学院会继续努力,争取努力形成“老带新,点到面”的科研培养模式,勇攀高峰,不断进步,让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更上一层楼,为学校的发展舔砖加瓦。

108dc2b001b82b6576039f23d31f3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