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学校心理中心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讨会

作者:张倩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4-03-22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实效,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在心理育人中的主渠道作用,3月21日下午,学校心理中心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讨会,共计14名任课教师参加。

  在研讨会上,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张雯瑜提出可以通过案例讨论、情景剧扮演等方式吸引学生主动思考,引导学生自我成长。赵何钧老师分享了如何利用团体活动增强教学趣味性,提高学生参与度。全体授课教师围绕课程设置、学生学情、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策略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加强教学师资队伍培养,建设一支相对稳定、专业型的师资队伍,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与研究,打造优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