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中国语言文学系顺利进行考研复试指导会

作者:姚超文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4-03-23

  为了让考生们熟悉复试流程,提升考研复试竞争力,3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在9318召开考研复试模拟会。

  本次考研复试模拟会邀请白春超、田锐生、张进德三位专家教授坐镇,由李树锋、姚超文两位老师主持,中国语言文学系全体教师参会,共计26位学生接受了考研复试指导。

中国语言文学系顺利进行考研复试指导会 3

  本次指导会高度模拟了考研复试的真实场景,意在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考研复试帮助。学生在现场随机确定模拟顺序,而后进行简单的英文自我介绍或对答,最后根据报考专业抽取试题并作答。回答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回答进行追问和点评,并对每位学生的临场表现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中国语言文学系顺利进行考研复试指导会 2

  专家老师们在考察学生专业素养与临场表现的同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用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复试,积极主动、自信阳光,努力克服紧张焦虑等不良的情绪因素。

  本次中国语言文学系考研复试指导会的顺利进行,让学生们熟悉了考研复试的基本过程与备考方法,为同学们日后在真实的考研复试现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语言文学系顺利进行考研复试指导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