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法律系举办2024届考研模拟面试活动

作者:华鹏信息来源:原创发布日期:2024-03-22

  为帮助考研学子更好地掌握考研复试流程,提高面试的综合能力和技巧,助力学生成功通过考研复试,法律系于3月21日下午举办了2024届考研复试模拟面试活动。本次模拟面试由袁绍义教授担任主评专家,法律系全体教师担任评审教师,法律系20余名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模拟面试。

  本次模拟面试以真实还原复试现场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每位同学所报考的专业及院校特点,针对当前的考研形势和政策,从自我介绍、英语问答、专业课问题等三个主要环节对学生进行提问,不仅考察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还关注了他们的仪表仪态、沟通协作以及应变能力。每位同学面试结束后,评审老师们都及时给予细致的点评和指导,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具体的改进建议。

4e09dea0cf847aed80834687f593fe0

  法律系2024届考研初试成绩迎来新的突破,通过A区国家线的学生达到45人。本次举办的考研模拟面试,不仅提升了考研学子的自信心,也锻炼了他们的应变能力,为他们即将面临的真实研究生复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理念,为人文学院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301696b1a7bf32771299c008bca736e